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广西法治日报:陈昌智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莅桂开展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5月10日 10:30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2016年5月9日

  原标题:陈昌智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桂开展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调研 
      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于5月9日-13日到我区开展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调研。5月9日,调研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陈昌智对我区在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广西开展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工作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力度大,自然保护区建设卓有成效。
  陈昌智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和生态安全;要巩固树立生态保护的理念,协调好生态保护、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三者间的关系,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据悉,调研组此次调研的重点包括:自然保护区相关法规制度实施,自然保护区建设及开放利用,投入机制、经费保障和跨区域协调机制建立,国家公园试点等方面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进一步做好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鸿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庆喜,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顾逸东参加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危朝安主持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秘书长蒋明红参加座谈会。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做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环保厅、水利厅、农业厅、林业厅、海洋局等部门负责人做了发言,介绍我区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下一步,调研组将赴崇左、防城港、钦州开展实地调研。

 

(宋思婧/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