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广西日报:吉炳轩来桂检查水法执法时强调

因地制宜 综合开发利用水资源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5月16日 09:55      来源:《广西日报》2016年5月13日

  5月5日至10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带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法执法检查组来桂开展执法检查,郭庚茂、江帆、刘振伟、包克辛、田学斌、农卫红、何建忠参加执法检查。

  6日上午,执法检查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汇报了我区贯彻实施水法的情况。自治区有关部门就实施水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作汇报。

  吉炳轩对广西贯彻实施水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广西高度重视水法学习宣传,积极完善配套制度,强化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扎实推进依法治水管水,有力促进了水利事业科学发展。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水法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实施水法,继续推动水利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根据各地不同的地理人文差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注重特色、尊重创造,综合开发利用水资源,保持好发扬好广西经验、广西特色。要进一步加大水利工程建设力度,坚持尊重客观规律,不断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形成依法用水治水管水的新局面,保证供水安全,为人民生产生活、经济发展提供保障。执法检查组将认真听取并研究各方意见建议,推动中央关于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在基层,确保水法执法工作落到实处。

  在邕期间,执法检查组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的陪同下到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工程开展检查。执法检查组还先后深入北海、柳州、桂林,考察合浦清水江水库灌溉水源工程、柳江中心城区河段、小容江水库和多处节水灌溉工程等,听取了当地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汇报,了解农田水利建设投入、节水灌溉技术使用、灌溉水源和工程设施保护等情况。

 

(许丹婷/文)

 

 

初审:覃斌 二审:覃斌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