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 > 相关报道 > 正文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会

表决通过自治区边防治安管理条例、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办法、抗旱条例等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5月25日 18: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会

  

  5月25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边防治安管理条例、自治区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自治区抗旱条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主持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克、杨道喜、刘新文、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4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北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融水苗族自治县自治条例、大化瑶族自治县自治条例的决定,关于调整全区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批准2017年自治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个扎实”工作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提高站位、拉升标杆,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加强协调、精确发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做到“四个合格”,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作表率,继续保持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旺盛的工作热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做好新一届自治区人大代表和驻桂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的组织工作,早筹备、早谋划、早着手,深入开展工作调研,切实抓好重要环节的筹备,保证选举工作按时启动、依法开展、有序推进,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选举风清弊绝、有序进行、圆满成功。

  当天上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十八次主任会议,听取各项法规草案的修改情况报告、各项条例的审议结果报告及专项工作报告等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法规案、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交付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幕会表决。

  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冯远威/图文)

 

 

编辑:冯远威  审核: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