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广西环保世纪行 > 边走边看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乡村清洁条例执法检查和
2017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6月02日 15:33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乡村清洁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暨2017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组委会全体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自2016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全国第一部专门对乡村清洁事项进行规范的法规;对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监督工作计划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
  自2013年以来,广西环保世纪行活动连续五年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广西”为主题,每年选一个专题侧重进行宣传报道。今年重点宣传各地贯彻中央关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要求,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有关目标任务完成的情况;贯彻实施乡村清洁条例、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环保法律法规的情况;“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系列活动的成效以及好做法好经验;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推行河长制等工作的具体部署安排和做法等。
  杨道喜副主任在会上指出,开展执法检查和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是人大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任务。要坚持围绕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到广西调研作出的关于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目标要求,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好乡村清洁条例执法检查和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工作的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和方式方法,注重协调配合,确保执法检查和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切实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深入开展。
  6月中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将率执法检查组前往玉林市、钦州市、桂林市、贺州市开展实地检查,并委托其他设区市对乡村清洁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广西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将随执法检查组到相关市县进行集中采访,并在6-7月开设专栏进行宣传报道。期间,还就十二届六次人大会议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进行督办,就“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乡村清洁条例执法检查和
2017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乡村清洁条例执法检查和
2017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