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网首页| 概览| 要闻|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专题专栏|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广西日报:自治区人大首次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18日 15:23       来源:《广西日报》2016年1月16日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1月15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两名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面对国徽,向宪法庄严宣誓。这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次组织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依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的有关规定和自治区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从2016年1月起,凡由人大选举获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都应公开进行宪法宣誓。本届常委会依法任命的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决定任命的自治区监察厅厅长,在通过任命并颁发任命书后,公开进行了宪法宣誓。

    据悉,宣誓仪式既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要求,也是对新任命人员的一种法治教育,更是一种警示和约束。通过宪法宣誓,必将有效促进国家工作人员学习贯彻宪法,严格遵守宪法,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强化宪法在干部群众心中的神圣感和庄严感,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

 

(许丹婷/文)

 

 

编辑:李欣颖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