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网首页| 概览| 要闻|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专题专栏|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广西法治日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举行
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1日 19:04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2016年1月16日

  原标题: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首次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1月15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任命尹彤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决定任命韦翼群为自治区监察厅厅长。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尹彤、韦翼群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右手举拳,领誓人尹彤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领诵誓词,韦翼群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这是自治区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施行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还表决任命莫锦荣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吴莹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张辉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唐菁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第一庭副庭长;王苹为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胡青兮为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免去杜恒年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王彩念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王苹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王普明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第一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廖冰冰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第一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兰旭明、周海滨、黎天斌、邹忠来、何锦松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詹柳俐的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审判员职务。
  免去吴静霞的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阮世敏的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陈向群的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张杨的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刘贤广西法治日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举行
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王湘波的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检察员职务。


(黄世钊/文)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