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网首页| 概览| 要闻|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专题专栏|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焦点滚动图 >文章页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会

通过自治区预算监督条例、环境保护条例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5月25日 17:50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会

 

  5月25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自治区预算监督条例、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南宁市水库管理条例》的决定、关于批准2016年自治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完成各项议程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说,我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全面启动,要强化工作指导,扎实推进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按照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党委报告,坚决贯彻好党委决策意图;认真履行职责,自治区、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加强工作指导,全面掌握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组织实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推进,圆满实现各项预定工作目标;严明换届纪律,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细化纪律要求和预防措施,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切实把换届纪律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我区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抓好宣传工作,把握好舆论导向,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彭清华强调,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障。把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更好地发挥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做好今年的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刘新文、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李欣颖/图文)

 

 

编辑:李欣颖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