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网首页| 概览| 要闻|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专题专栏|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询问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

首次聚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11月29日 17:38       来源:广西人大网

首次聚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11月29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这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改变以往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书面印发审议的方式,首次在常委会会议上专门听取和审议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联组会议上,章远新等8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就不符合规定的预算单位银行帐户撤销,审计“全覆盖”,科技经费管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基金、扶贫资金监管,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北部湾经济区重大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交通部门资金结转结余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询问,自治区财政厅、审计厅、科技厅等相关的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一一作出了回答。
  询问结束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作了讲话。他说,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是人大加强财经监督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监督的作用,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加强跟踪检查,依法改进和加强预算管理,切实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在会上就如何推进解决专题询问中提出的问题作了发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等出席会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