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网首页| 概览| 要闻|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专题专栏|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焦点滚动图 >文章页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会

决定2017年1月13日召开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11月30日 18:40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会

 

  11月30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决定、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列席人员的决定,决定于2017年1月13日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将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提请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议案;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南宁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南宁市暂住户口管理条例的决定、柳州市莲花山保护条例、桂林市石刻保护条例、玉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河池市立法条例、来宾市立法条例等7个决定;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有关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报告将书面印发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完成各项议程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说,本次常委会会议选择自治区本级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询问,是进一步推动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监督和支持政府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推进财税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尽快建立健全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依法改进和加强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编制和执行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把督促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与审查监督政府和部门预算决算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立完善听取和审议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机制,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
  彭清华强调,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党的十八大后自治区召开的一次党代会,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一次动员会。全区各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快实施“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彭清华指出,今年我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完成。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全区各级人大要加强对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特点规律的探索研究,不断深化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选举任免干部和代表等各项工作,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履职规范化建设,提升全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杨道喜、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李欣颖/图文)

 

 

编辑:李欣颖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