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网首页| 概览| 要闻|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专题专栏|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目前实有代表692名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12月01日 14:56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2016年12月1日

  11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称,目前,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实有代表692名。
  据了解,2016年11月15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补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侯建国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同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确认侯建国的代表资格有效。
  由贵港市选出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马欣(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原行长、党委书记)因工作需要调离广西。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马欣的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由贺州市选出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黄玛莉(贺州学院后勤服务处原处长、致公党贺州总支部主委)因退休,本人提出辞去代表职务,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于2016年9月23日作出决定接受其辞去自治区人大代表职务。由防城港市选出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王德林(防城港市防城区原区长)、姚喜心(防城港市港口区原区委书记)因严重违纪,分别提出辞去代表职务,防城港市人大常委会于2016年11月16日作出决定接受王德林、姚喜心辞去自治区人大代表职务。
  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黄玛莉、王德林、姚喜心的代表资格终止。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名额为703名。至此,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实有代表692名,出缺5名,预留机动名额6名。

 

(黄世钊/文)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