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网首页| 概览| 要闻|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专题专栏|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广西代表团活动 >文章页

广西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3月14日 08:53       来源:《广西日报》2017年3月14日

  3月13日,广西代表团在驻地北京广西大厦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彭清华参加审议。中央纪委常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朱学庆、谢世梅、牙庭科、张千里、卢奇能、杨和荣、陈保善、谭梦曦、冯碧红、黄超、何辛幸等代表分别发言。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方面工作卓有成效,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重大贡献。两个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体现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具体实践,顺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希望和关切,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赞成和拥护这两个报告。

  会上,代表们还就加强“智慧法院”建设、防治校园欺凌、提高基层法官检察官待遇、防范金融诈骗、充实基层司法力量等提出具体建议。

 

(董文锋 魏 恒/文)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