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网首页| 概览| 要闻|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专题专栏|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焦点滚动图 >文章页

广西代表团审议各项决议决定草案

彭清华主持 陈武等参加审议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3月15日 08:49       来源:《广西日报》2017年3月15日

  3月14日,广西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各项决议、决定草案。

  广西代表团团长彭清华主持全体会议,副团长陈武、侯建国、王凯、赵德明、危朝安、李克、杨道喜参加审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民法总则草案建议表决稿、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建议表决稿、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建议表决稿、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徐显明辞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彭清华说,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以来,广西代表团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按照法律规定,代表履职的期限将到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为止。一届人大代表,一生人民情怀,希望各位代表倍加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不忘初心,敬终如始,继续履好职、行好权,认真开展好今年的视察、执法检查、调研等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向人民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彭清华表示,这次大会内容丰富,会议精神集中体现在大会审议通过的工作报告和法律文件中,也体现在中央领导同志参加大会各项活动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看望政协委员和参加联组会,先后到上海、辽宁、四川、新疆和解放军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3月11日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人民大会堂出席茶话会,与参加两会的少数民族代表委员们欢聚一堂,同大家亲切交谈,充分体现了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广西代表团全体代表参加,受到巨大的鼓舞和激励。3月8日上午李克强总理来到我们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和总书记、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加快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的亲切关怀,不辜负总书记、总理对广西的殷切期望。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各自岗位之后,结合实际及时传达宣讲好大会精神。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地做好会议精神的解读、学习和宣传,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大会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期间,广西代表团代表围绕大会议题进行认真审议,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大会秘书处和国家有关部委的重视。据统计,广西代表共向大会提交议案10件、建议158件。

 

(董文锋 魏 恒/文)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