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广西人民会堂 >文章页

北海市厅

http://www.gxrd.gov.cn    2014年08月29日 19:36      来源:广西日报

北海市厅

 

  大凡到过北海市的人,都忘不了银滩那惊人的壮美:碧空如洗的天际,一望无垠的长滩,蔚蓝浩瀚的大海,温暖透明的绿水,洁白松软的细沙,柔柔轻抚的微风……多少文人墨客到银滩一游,都会被这美景陶醉而诗情喷涌;又有多少百姓游客,在她的面前触景生情,趣味盎然。现在,北海厅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就是这样一幅“天下第一滩”的景象。


   北海是我区南端北部湾充满亚热带滨海风情的旅游城市。这里气候温和,阳光充足,风景秀丽,环境优美,资源丰富。空气、阳光、海水、沙滩、海产品是大自然给予北海最慷慨也是最美丽的馈赠。北海又是一个沿海开放城市。改革开放特别是邓小平南巡谈话以来,这里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街市整洁宽敞,绿树成荫,花草成行;城市基础设施良好完善,展示了一个现代化海滨城市迷人的风姿。这些,都成了北海市厅设计装修的主题和基调。


  “银滩风光”的巨幅画是电脑制作的。画面上,碧海共蓝天一色,浪花与长滩成趣,远处风格迥异的别墅群掩映在绿树丛中……拍摄过北海银滩照片的不知有多少,但要在气势、色调、氛围等方面都达到要求的照片却不易拍得。为了拍一幅满意的照片,北海市人大的同志借来市渔政处的一艘大船,发动了一批摄影爱好者共同创作。阴天拍不了,潮落拍不好,浪大了也不宜拍,整整折腾了两个月,才终于在几百幅照片中选出现在这幅照片。制作时,设计装饰人员还嫌照片的海水和天空不够蓝,又作了技术处理才达到现在的效果。
 

  北海厅的空间还显示出一派简洁,却又高雅现代的气派,这除了“银滩风光”外,得意于地面上的设计处理。一幅红底缀花的进口羊毛地毯铺满整个大厅地面,配上米白色的高档真皮沙发,满眼雍容华丽又具西洋装饰的风格韵致。天棚吊灯为一盏璀璨夺目的珍珠型水晶灯。此灯从深圳订货,是捷克斯洛伐克的产品。灯光柔和,配以地面的暖色地毯,整个大厅充盈着温馨、豪华的气息。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