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广西人民会堂 >文章页

钦州市厅

http://www.gxrd.gov.cn    2014年08月29日 19:41

钦州市厅

 

钦州市厅

 

  钦州市厅最具特色和感染力的是矗立的孙中山先生的铜像。巍然而立的孙中山铜像统摄了整个大厅的视觉中心。先生神采奕奕,极目远眺,像在指点江山,勾勒他富国强民的蓝图……


  半个多世纪前,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在他的“建国方略”中,提出要将钦州港建成南方的第二大港。70多年过去了,先生的这一愿望正在逐步得到实现。今日的钦州港,建设已初具规模,各种新项目不断上马,荒凉的滩涂上已出现了雄伟的码头群……钦州厅设立孙中山铜像,表达了钦州人民对先生的深切怀念,同时也表达了钦州人民坚持改革开放、面向未来、走向世界的决心。


  钦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历史上曾涌现出刘永福、冯子材等民族英雄。钦州厅以朴素的木地板木墙裙、石膏天棚,和简洁的块体组合及线饰,构成钦州厅朴实沉稳的环境。钦州还是物华天宝的地方,有丰饶的北部湾、美丽的龙门七十二泾风光。故天棚中设计了垂吊的19盏水晶球灯,这使大厅平添了勃勃的生气。海浪波动形状的灯饰不仅显出动感,也隐喻了钦州湾这片“海”的含义。
 

  钦州厅还通过“山上钦州”、“水上钦州”的设计主题,展现了新时代中钦州发展的特色。


  大厅入口墙面上,有一片大型木雕,雕绘了荔枝、龙眼、香蕉、菠萝等钦州各地著名水果。钦州是一个重要的农业地区,农业已形成产业优势,有力地促进了钦州经济的快速发展。这一幅果满枝头、香飘万里的农业丰收图景,体现了“山上钦州”的特色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与“山上钦州”相对应的,是大厅后面的“水上钦州”油画。画面上,北部湾波澜壮阔,渔船欢歌,钦州港码头群横空出世,龙门吊昂然耸立,画面给钦州人民开放搞活、艰苦奋斗、创造未来的姿态和以港兴市的雄伟局面作了很好的注解。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