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广西人民会堂 >文章页

解放军厅

http://www.gxrd.gov.cn    2014年08月29日 20:00      来源:广西日报

解放军厅

 

解放军厅

 

  广西人民会堂解放军厅是广西人大会议解放军代表小组讨论与进行参政议政的会厅。解放军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是共和国的橄榄绿。该会厅在整体设计上力争集中表现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在党的领导下的祖国钢铁长城这一光辉形象,通过选择一些具有特殊意义的象征符号,如五角星、麦穗、松柏等,重新组合成厅内装修上的构图元素,凝结提炼出军魂军威。


  走进解放军厅,人们立刻为其庄严肃穆的气氛所包围。会厅以灰绿色为主色,厅内的布局、装饰、设计,无一不体现出军队的特点。


  解放军厅中吊顶设计最具特色。它吸取了北京人民大会堂的设计特点,吊顶呈五星形,每个角都有一盏灯在发光,灯的四周有齿轮、麦穗,象征着解放军与工农紧紧结合在一起。吊顶通过天花造型与灯光设计,刻画出闪闪红星向太阳的深刻含义。红星就是解放军,太阳就是共产党,解放军和党血脉相连。吊顶设计言简意赅,给人以强烈的印象。厅内的吊顶设计与布局整齐划一,体现出一种集体凝聚力和军人独特的气质。


  厅内装修较为简朴,墙面采用石头这种“硬材料”结合原木色墙板装修,并以钛金条表现的金色稻穗加以点缀,以战士绶带五角星加以修饰,体现出军人干脆利落的作风。正是靠着这种干脆利落的作风,正是靠着这种敢打敢拼、能打硬战的精神,人民军队得到人民群众的深深信赖。在最困难的时候,人民首先想到的是解放军;在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的也必然是解放军。


  威武雄壮是军人的风貌,厅内设计要突出表现的正是这点。


  会厅北边的墙面上以红幕墙毯为背景,显得热烈而奔放,在血染风采的衬托下,“八一”军徽闪闪发着金光,似乎让人看到了旌旗招展的演兵场上,威武雄壮的人民之师。南面墙为长城浮雕,大理石墙面,进口爵士白、措金粉绘制,就像一幅泼墨国画。“中华长城威震南疆”,人民军队就是钢铁长城,打不穿,震不倒。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正是这支特殊的队伍支持着祖国建设,维护着世界和平。中国人民解放军,多么响亮的名字!听,八一军旗猎猎作响;看,橄榄绿雄姿飒爽!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