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2012年自治区人大机关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7月28日 17: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7月26日,2012年自治区人大机关年中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受郭声琨委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荣福在会上讲话,副主任刘新文、莫永清、覃瑞祥、荣仕星、文明出席会议,秘书长崔智友主持会议。

  在会上,自治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公厅的负责人作了发言。今年以来,自治区人大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大局,积极履职,共审议法规草案和审查法规23件,通过和批准法规11件;听取和审议2个专项调研报告;检查1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作出2项决议决定;决定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7人次,开展专题调研10项,不断推进我区的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取得了显著的工作绩效,突出表现在:立法工作有新作为,监督工作有新进展,代表工作有新突破,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人大工作的决定》精神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提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再接再厉,确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全面完成和我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不断完善、发展,不断开创全区人大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深入研究,提前准备,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继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记者潘晓明 实习生黄伊斓)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