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广西自治区人大机关到南宁市开展区情教育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9月01日 18:00      来源:中国人大网

  8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人大机关组织在职干部、职工分两批到我市开展区情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规划馆等重大成就展览和广西体育中 心、邕江大学新校区、南南铝业、富士康科技园、华南城、相思湖新区、南宁轨道交通西大站等南宁市重大建设项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车荣 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文明等领导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寿堂、副主任刘雄陪同。

   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参观了广西12个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节庆、服饰和文化建筑等内容,了解广西12个少数民族勤劳智慧、团 结奋进、创造历史的文化成果。在广西体育中心,区人大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参观了五象新区指挥部,听取了五象新区的发展、规划及建设情况介绍。在体育中心的主 体育馆,大家参观了正在搭建中的今年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的大型中心舞台,提前感受民歌艺术节的气氛。在邕江大学新校区,数字化、节能环保型、园林式的校园 给区人大机关在职干部职工留下了深刻印象,当了解到新校园仅用1年时间建成,并在2年时间内在校学生就达到2万人,大家不禁对邕江大学的快速发展表示由衷 的赞叹。在南南铝业,区人大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参观了年产20万吨大规格高性能铝合金板带型材项目,该项目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为目标,拟用3年时间, 形成铝合金中厚板7万吨,板带材10万吨,铝合金型材5万吨的规模,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的领域,年销售收入80亿元,年税利15.6亿元, 目前大型挤压型材生产线、合金制造生产线已建成并投产,其他生产线也正在建设中。在相思湖新区,区人大机关在职干部职工观看了相思湖新区宣传片,实地参观 了相思湖大桥、湿地公园、相思·红豆风情等多个在建项目,湿地公园的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公园计划通过下游的可利江补水泵站直接从邕江引水,届时将促成 公园水体的流动循环,形成江、河、湖的湿地交通网络,预计5年内实现与老口水库的连通,实现内河河道的贯通。

  在南宁轨道交通西大站的地下施工现场,大家听了情况介绍,参观了车站建设的雏形,目前该站已完成3个出入口的施工,计划在今年9月30日前完成大学明秀路口以西南侧所有出入口及风亭施工,12月30日前完成剩余土建工程。

  参加活动的自治区人大机关在职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虽然平日都工作、生活在南宁,但还是第一次这么认真观看、详细了解南宁市的发展和建设情况。通过此次活动,看到了南宁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成就,令人振奋。

   车荣福指出,开展区情教育活动,目的是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通过对南宁近两年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解,感受全区的发展,知晓区情、看到成就。自治区人大机关 全体在职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做好人大的各项工作,为富民强桂新跨越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