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机关调研帮扶德保县域经济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2月26日 18:07      来源:广西日报

  2月16-18日,自治区人大机关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县域经济联系点德保县开展调研,研究部署进一步帮扶该县县域经济发展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德保县德柳锰业、广西华银氧化铝有限公司、敬德镇山楂低产改造示范点、雅里村古龙屯养殖小区等企业及村屯了解生产发展情况,并就德保县的县域经济发展与当地干部举行座谈。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德保实际纷纷建言献策,表示将全力支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组在考察后认为,县域经济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跨越发展的主战场。希望德保县进一步解放思想,转换思维,开拓思路、更新理念,以铝工业为抓手,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努力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发挥骨干作用,形成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对接协调,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工作,把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当前最紧要、最迫切的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努力扩大经济总量,提升经济质量和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针对德保县提出所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要求各有关方面加强协调、紧密对接,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自治区人大机关将加强与各有关单位的联系,努力做好项目对接和实施的服务工作。

(记者/李贤)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