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南宁全市人大系统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13年11月06日 11:56      来源:南宁人大网

南宁全市人大系统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今年8月,党中央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市人大宣传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贵寿,秘书长周如斯出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人大工作,就是宣传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实践,就是宣传党委的决策部署通过人大的法定程序变为人民的意志和行动,人大宣传工作有着鲜明的意识形态特征。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好人大宣传工作畅谈了学习感受和体会,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人大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宣传工作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广泛宣传人大工作的履职方式和工作成效,广泛宣传人大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深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深入了解,引导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民主法治建设;要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贴近群众、抢占现代传播制高点、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推动我市人大宣传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