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计划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5年专题调研工作计划

(2015年2月6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通过)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4月08日 17:28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今年常委会专题调研工作重点围绕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快城镇化建设和生态广西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全区进城务工人员有关情况、生态经济发展、现代海洋渔业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台资企业发展等方面的专题调研,切实改进调研工作方式,着力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专题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自治区党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促进“一府两院”改进相关工作。


  一、关于我区台资企业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


  调研内容:了解我区台资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为我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经营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时间安排:2015年4-6月
  负责单位: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
  调研报告提交主任会议。


  二、关于我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专题调研


  调研内容:全面深入地了解我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如何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时间安排:2015年5月
  负责单位: 自治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调研报告提交主任会议。


  三、关于全区进城务工人员有关情况的专题调研


  调研内容:全面深入地了解全区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和社会保障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及权益落实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对如何加强进城务工人员生产生活的保障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有关方面改进工作。
  时间安排:2015年6月
  负责单位: 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
  配合单位: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调研报告提交主任会议。


  四、关于我区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


  调研内容:围绕我区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发展等工作的开展,通过深入有关地区和部门了解相关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推进我区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工作。
  时间安排:2015年6-8月
  负责单位: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
  调研报告提交主任会议。


  五、关于我区现代海洋渔业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


  调研内容:了解我区现代海洋渔业发展总体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为我区现代海洋渔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时间安排:2015年9月
  负责单位: 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调研报告提交主任会议。


  六、关于我区生态经济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


  调研内容:了解我区生态经济发展取得的初步成效,发现存在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对策措施及意见、建议。
  时间安排:2015年5-11月
  负责单位: 自治区人大各有关专门委员会
  调研报告提交主任会议。

 

 

编辑:覃斌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