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到扶绥县开展立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4月14日 10: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二处处长黄耀革率调研组来到扶绥县,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雷庆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玉植保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广西扶南东亚糖业有限公司和祥发工贸有限公司,与公司管理、人事、劳资、工会、财务、法律、监管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广泛交流,深入讨论研究,广泛听取企业对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的合法性、可行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扶绥县各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与职工签订的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扶绥县各有关部门在依法推动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中大胆创新,勇于探索,积累的宝贵经验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将会把这次调研的情况和座谈会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和梳理,收集汇总,充实完善到《条例(草案)》中,使《条例》更切合实际,达到一个“企业满意、职工满意”的“双赢”效果。

(马胜芝)

编辑:覃斌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