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执法检查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赴柳开展“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

柳州要率先建成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4月20日 16:29      来源:柳州日报

  13日,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刘树森率执法检查组赴柳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

  记者从当天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得知,柳州职业教育园区一期建设已完成,二期建设的广西科技大学汽车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分院已进入土建施工阶段。柳州市正抓紧编制《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意见(2015—2020年)》等政策文件,以在全区率先建成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目标,以构建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到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为重点,深入实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等十大重点工程,力争到2020年,把柳州打造成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城市、全区职业教育国际化试点和产教融合示范城市以及区域性职业教育中心。

  目前,柳州市已正式向国家教育部申报了首批“现代学徒制国家试点城市”,即将全面启动装备制造、汽车服务、轨道交通等专业集群的现代学徒制试点。下一步柳州市还将筹备组建职教园区管委会,推动职教园区管理和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全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典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冯恒,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阳建国、何玉庭、韦文珍参加执法检查。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覃超向执法检查组介绍了柳州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爱群参加汇报会。

 

(闫友明)

编辑:覃斌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