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履职 >文章页

广西法治日报:广西代表团代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提交议案8件建议219件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3月14日 13:11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2016年3月14日

  记者昨日从广西代表团获悉,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规定的提交议案建议截止时间内,广西代表团代表共向大会提交议案8件、建议219件。
  代表们所提议案全为立法方面的议案,主要涉及修订土地承包法、防控农村土地流转法律风险;修订刑法中金融犯罪条款的规定;在证券法中增加互联网监管条款;修改献血法、保险法、专利法、药品管理法、中医药法等内容。
  代表们所提建议涉及法治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改善民生、环境保护、交通建设、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内容。其中,以广西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的建议有2件:《关于进一步支持广西参与建设“一带一路”的建议》和《关于支持广西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议》。
  在以广西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的建议中,建议国家支持广西率先启动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恳请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主办、我区承办,在广西举办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发出我国声音,争取各国就走廊建设达成共识。恳请加快构建南北陆路新通道,即以南宁为节点,向北建设兰州—北海战略通道,向南建设南宁—新加坡战略通道,从而形成贯通我国西部地区、连接中南半岛、有机衔接“一带一路”的南北纵向大通道。当前,建议将南宁-凭祥-河内铁路扩能改造(200公里时速、客货混用),作为中越基础设施合作的优先重点项目。恳请交通部、外交部建立港口合作网络的协调机制。恳请国家发改委牵头编制并批复北部湾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方案。恳请交通部等部委支持建立合作网络的公共物流信息平台。恳请国家尽快批准信息港总体方案,同意南宁作为跨境电商综合区。支持建设面向东盟的中国(北部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议国家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促进RCEP(10+6)合作考虑,加快研究并同意设立中国(北部湾)自由贸易试验区。
  以广西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的《关于支持广西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议》提出,“十三五”时期,广西将不断深化拓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领域,全面实施农村垃圾处理攻坚行动和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开展“绿色村屯”创建,推广生态养殖技术,实施改房、改水、改厕、改能、改路“五改”工程,加强乡土特色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打造“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升级版,全面提升广西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努力建设一个美丽、宜居、和谐、幸福的壮乡家园。

 

(黄世钊/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