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法执法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4月28日 10:42      来源:《右江日报》2016年4月8日

  4月6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下简称新《预算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对田阳县撤县设区对财力的影响进行专题调研。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副市长罗试坚出席会议。

  会上,罗试坚汇报了百色市贯彻实施《预算法》的基本情况,相关部门对实施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新《预算法》的学习培训力度,确保职能部门应知应会。要加强对政策的研究,用足用活用好政策。要严格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组织管理机构。要坚持开源节流,加强对财政债务的管理力度,有效防范地方财政风险。要重点加强对乡镇财政预决算、编制等方面的研究,制定具体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新《预算法》的实施。

  会议听取了百色市财政局、发改委、工信委等部门就田阳县撤县设区对财力影响的利弊分析及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将田阳县城纳入核心区统一规划,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空间功能布局,提升城市新区品位影响深远,是大势所趋。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好政策,在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市场体制改革、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和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等方面下足功夫,齐心协力推动右江——田阳一体化进程。

 

喻武强/文)

 

 

初审:李欣颖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