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贵港市扎实推进立法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4月07日 11:29      来源:贵港人大网 2016年4月6日

  今年以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根据2016年立法计划,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该市立法工作。
  主动争取上级人大立法指导。3月14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宾专程带队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汇报贵港市立法工作进展情况以及该市遇到的相关立法问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对贵港市立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处理立法相关问题作了具体指导。
  积极外出学习交流。3月15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宾带领市政府办、市人大机关、市法制办、市文新广电局有关领导一行15人到南宁市人大学习立法经验。南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就立法项目确定、提前介入、深度参与、审议重点以及协调处理等问题交流了意见,为贵港市推进立法工作提供较好的借鉴。
  深入立法项目现场调研。为了推进《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地址保护条例》起草工作,3月29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宾带领调研组深入桂平市进行调研,先后考察古营盘、韦昌辉故居、新圩三界庙、傅家寨等现场,详细了解地址保护及管理现状,随后召开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地址保护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地址保护条例》起草工作提供第一材料。
  加强统筹协调。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切实加强立法工作统筹协调,先后于2月29日、3月28日召开两次立法推进工作协调会,召集贵港市政府办、市人大机关、市法制办、市文新广电局等单位领导,研究《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地址保护条例》调研、起草工作。3月28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孟、市政府副市长宋震寰参加立法推进工作协调会,并分别就贵港市立法工作作了指示,协调落实调研、起草工作,明确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扎实推进贵港市立法工作。

 

(宾 华 刁欢欢/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