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指尖上的“微”课堂 “两学一做”“小锦囊”

贺州市人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短信平台正式运行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5月09日 11:23      来源:贺州人大

  贺州市人大机关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针对机关党员集中学习时间短、学习时空受限制、退休老党员多等问题,充分利用手机短信传播速度快、使用范围广的特点,迅速推出手机短信“微课堂”教育模式,用短信“微课堂”的形式实现学习内容即时传送,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够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随时随地随身“口袋书”。贺州市人大机关巧妙利用手机随时、随地、随身的特点,由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每日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发送到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手机上,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学习,让党的新政策、新理论、新思想在第一时间贯彻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使手机短信成为传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为机关党员的学习开辟新途径,成为广大党员不受时空限制的学习工具、随时随地的“口袋书”。
  提醒提示提高“小锦囊”。自4月下旬起,贺州市人大机关通过短信平台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通过知识碎片化、移动化、便捷化的方式对机关干部进行宣传教育,让机关干部能够在上下班、等公交、吃饭时等零碎的时间里时不时拿出手机翻一翻、看一看,在潜移默化中提醒提示机关干部快速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眼、入脑、入心。同时,贺州市人大机关“两学一做”督导组不定期对机关干部进行走访抽查,提问了解,以督促机关干部细读、深读、精读、研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领悟“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和重要意义,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林煜强/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李欣颖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