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召开第591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5月23日 08:30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第591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林铁坚等3名代表提出“关于明确城管部门执法权的建议”(第591号),作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6年重点督办的八件代表建议之一,由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牵头具体进行重点督办。该建议指出,目前由于法律制度的不完善、专门性法规的缺失,造成了城管执法的法律依据不足、主体资格模糊、职权范围不明确、措施手段不配套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城管执法队伍的规范化管理及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深入开展,建议要加强立法工作,建立健全执法协作机制,建立安全应急保障机制。该建议由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自治区法制办公室协办。
  座谈会听取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法制办公室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我区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新形势下推进我区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有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王跃飞强调,要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真梳理和吸纳代表建议,深入推进我区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确保中央提出的有关改革精神落到实处。
  座谈会由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耀龙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和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彤、于娃宪、黎启新、高斌、韦以明等出席座谈会。
 

自治区人大召开第591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

图为会场

 

自治区人大召开第591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在会上作讲话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覃斌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