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全区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拉开帷幕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6月23日 12:57      来源:《广西日报》2016年6月23日

  “我今天专门请假回来投票,因为人大代表选举是一件非常神圣、庄严的事情,希望我们选出的代表多为村里办好事、实事,让我们笃邦村越来越好。”6月22日,扶绥县渠黎镇笃邦村村民甘华章和2144名村民投票选举产生县、镇人大代表各一名。
  当日,崇左市扶绥县、宁明县和江州区同步进行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拉开了全区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序幕。
  据悉,扶绥县渠黎镇笃邦村是全区最早举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投票的选区之一。选举大会上,主持人依次进行各项程序,宣读候选人名单,宣读选举办法,宣布监票人、计票人,清点选民人数,检查票箱……每一个议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笃邦村村支书吴仁瑞说:“选举结果体现了民心民意,很高兴大会选出了自己满意的代表,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够替我们老百姓多提好建议,多办好事情,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据了解,自治区人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带领督查组,到笃邦村选区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重点了解是否存在拉票贿选、有关不法势力干扰破坏选举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理,坚决防范换届选举纪律风险。
  扶绥县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办、各方配合,群众参与,依法有序,风清气正”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结合选举各个阶段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宣传工作计划,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动态,并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标语、横幅、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大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换届选举的程序、步骤,增强了换届选举的透明度,提高了公众和社会对选举工作的知晓率,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了广大选民行使民主权利的积极性,保障了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了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莫迪/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