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5月11日 15:40      来源:《河池日报》2016年5月11日

  5月10日,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受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委托,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育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县乡人大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基层民主的有效形式,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是激发基层人大工作创新活力、强化基层人大工作重要职能的重大举措,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认识要到位、重视要足够、机构要健全、基层要强化、监督要依法、保障要到位、履职要到位、制度要完善、活动要创新、联系要密切、素质要提升、指导要加强。
  会议强调,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和组织机构、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县乡人大会议制度和各项工作制度,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为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推动法治建设。
  会上,河池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别汇报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河池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黄 鹤 罗 铎/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