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全国人大常委会来桂专题调研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5月14日 15:09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9日至13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带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专题调研组来桂开展工作,调研组成员王鸿举、王庆喜、顾逸东、刘华、孙书贤参加调研。
  9日下午,调研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新文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汇报了我区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自治区有关部门就实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作汇报。
  陈昌智指出,广西是国内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发展探索任务较重的省区,多年来广西工作扎实深入、执法严格、成效显著,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昌智说,此次调研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重点之一,希望借此机会总结各地好经验、好做法,为加快全国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工作提供经验借鉴。他强调,广西要进一步加深对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推动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创新发展,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民生,处理好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三者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完善法制建设,做到严格执法,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保护好绿水青山。
  执法检查组还先后深入崇左市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防城港市金花茶自然保护区、北仑河口海洋自然保护区、钦州市茅尾海自然保护区等开展调研,听取了当地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汇报,了解自然保护区相关法规制度实施,自然保护区建设及开发利用,投入机制、经费保障和跨区域协调机制建立,国家公园试点等方面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来桂专题调研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

图为座谈会会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来桂专题调研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座谈会上作讲话

 

(傅小栩/图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