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县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5月31日 15:40      来源:贺州人大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县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5月27日上午,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6年全市县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贺州市县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的有关工作。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丽萍,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立勇,贺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小燕出席会议并讲话,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成明传达了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县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覆盖全市所有城镇乡村,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总体要求和原则,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严把人大代表的入口关,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严格依法办事,加强对选举全过程的指导和监督检查,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和依法有序进行,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完成贺州市“十三五”规划任务、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组织工作,明确换届选举的时间安排,抓好工作骨干培训,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利,组织好代表候选人和选民见面活动,依法组织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工作;要加强各方面协调配合,坚持党的领导,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形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上,贺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廖立勇对如何把握市委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把好代表候选人入口关,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以及各部门如何发挥好职能作用,共同完成好换届选举工作任务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贺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小燕要求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紧扣工作重点,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宣传报道方案,突出动态报道,把握好舆论导向,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卿汤义,贺州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贺州市人大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区、管理区)党委(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直相关部门,以及相关媒体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林煜强/图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