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第591号代表建议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7月26日 10:21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率调研组到南宁市,就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林铁坚等三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明确城管部门执法权的建议》(第591号)开展重点督办工作调研。与此同时,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耀龙率调研组就该建议的重点督办工作到柳州市进行调研。据了解,南宁市和柳州市都是我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的试点城市。
  第591号代表建议提出,由于法律制度的不完善,造成了城管执法的法律依据不足、主体资格模糊、职权范围不明确、措施手段不配套,建议加强立法工作、建立健全执法协作机制和建立安全应急保障机制。该建议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督办的八件代表建议之一,由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自治区法制办公室协办,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牵头重点督办。
  王跃飞带领的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青秀区城管大队,并召开座谈会,与南宁市有关单位以及有关自治区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城市管理执法的有关情况,听取城市管理执法领域的立法意见和建议等。
  王跃飞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依法开展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积极探索改进城市管理执法的途径,按照中央要求稳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要把握立法和改革的关系,以立法引领和推动相关改革,切实保障改革依法有序开展。
  今年5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已就第591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法制办公室办理代表建议的情况汇报。会后,调研组赴来宾、玉林开展了调研活动。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彤、高斌、韦以明等分别参加了赴有关市的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第591号代表建议

图为调研组在南宁市青秀区城管大队通过青秀区城管通应用系统了解城管执法的有关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第591号代表建议

图为南宁市调研座谈会会场

 

(傅小栩/图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