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刘新文会见美国国会助手团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8月25日 09:38      来源:广西人大网

刘新文会见美国国会助手团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与美国国会助手团团长拉尔夫•奥曼深入交流

 

  2016年8月23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在荔园山庄会见了由美国国会参、众议院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及重要委员会的助手、顾问组成的美国国会助手团一行。
  刘新文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美国国会助手团一行到广西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广西与美国的交往情况。刘新文说,广西位于中国南部,沿海沿江沿边,是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是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目前已连续举办12届。广西主要城市与美国缔结的友好城市在经贸合作、友好交往、人文交流方面往来密切。目前,广西正按照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广西要发挥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独特优势、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形成“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的重大部署和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对外开放,希望双方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有更多交流。
  拉尔夫•奥曼对广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很高兴能来广西参观考察。广西环境优美、风景宜人、物产丰富,发展潜力大。南宁有“绿城”的美誉。希望通过此次参观、考察,能在经贸、环保技术发展等方面寻找到合作商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罗文参加会见。

 

(张海燕/图文)

 

 

初审:覃斌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