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召开深入推进实施环保法律法规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8月25日 17: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人大环资委“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实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座谈会在恭城瑶族自治县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黄必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全区14个市人大常委会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杨道喜指出,保护、改善生态环境对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人大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开创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新局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法制化进程;要深入推进新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推动地方各级人大和政府制定地方性法规和规章,更好地落实环境保护法的各项要求。各级人大要抓好工作落实,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美丽广西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黄必贵传达了全国人大环资委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要工作情况和工作重点。南宁、柳州、桂林、来宾四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各市人大环资委在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和垃圾处理等环境资源保护的立法监督工作经验和成效。
  会议期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就地方人大环境资源保护立法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黄岭村、门等村、红岩村以及桂林南方水泥有限公司。

 

自治区人大召开深入推进实施环保法律法规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会场

 

自治区人大召开深入推进实施环保法律法规座谈会

图为与会代表在黄岭村参观沼气池

 

(易克刚/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