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监督工作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
我区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8月24日 18:39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
我区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6年专题调研工作计划》安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于8月下旬对我区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24日,调研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民委、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扶贫办,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等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并进行工作交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自治区人大民委主任委员何龙群主持会议。
  广西列入国家扶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十二五”规划范围的有京族、毛南族和仫佬族三个少数民族。2011年至2015年间,我区稳步实施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十二五”规划,大力支持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地区开展农田水利、人畜饮水、交通、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小城镇健康发展。截至2015年底,160个人口较少民族聚居行政村中,大部分已初步实现了“五通十有”的规划目标。
  荣仕星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要继续围绕扶贫脱帽的攻坚战,发展人口较少民族地区的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要注重在发展中保护青山绿水,保护民族文化。
  会后,调研组将赴东兴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等列入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开展实地调研,委托柳城县人大常委会对柳城县古砦仫佬族自治乡开展调研。调研活动结束后,调研组将把调研情况形成报告,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报告。

 

(傅小栩/图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