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上半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8月22日 15:55      来源:钦州人大网 2016年8月21日

  今年7月以来,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敏成带领调研组专题调研钦州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实地考察了各县区和钦州高新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了解重点项目和特色产业建设及发展状况,并与钦州市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委、国税局、地税局等主要经济部门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尽管钦州市上半年经济运行面临着园区基础设施薄弱、重点项目投资不足、企业生产困难较多、财政运行难度加大等困难和问题,经济下行压力严峻,但在钦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钦州市政府认真执行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批准的年度计划、预算和有关决议,按照“十三五”规划的发展思路,扎实开展“两个年”活动,创新招商引资机制,抓好项目竣工投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完成449.2亿元,增长10.1%,分别高于全国3.4个百分点和全区2.9个百分点,增长速度在全区排名第一。

  何敏成指出,钦州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市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在转方式、调结构上下功夫,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建立“三区统筹”的国家级开放开发平台协调机制,进一步提升产业聚集和开放发展水平,紧紧咬住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落实降成本、稳增长等政策措施,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周永富 张人和/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