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9月26日 13:43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9月26日,为期3天半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作了关于环保法律法规实施情况专项检查活动的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高雄作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谭和平、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莫小峰、外侨委副主任委员肖建刚、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黄振东、农委副主任委员莫富分别作的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有关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法制办副主任范小辉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条例草案、自治区农业机械化促进条例草案、自治区边防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章远新、农委主任委员张明沛、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尚文娟分别就以上条例草案作了审议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黄必贵、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阳建国分别作的关于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高斌、黎启新、于娃宪分别作的关于自治区民用建筑节能条例草案、自治区广播电视管理条例草案、自治区无居民海岛使用保护管理条例草案、自治区司法鉴定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南宁市、百色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和富川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分别作的关于南宁市西津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条例、百色市百色起义文物保护条例、金秀瑶族自治县自治条例、富川瑶族自治县富川脐橙产业保护条例的书面说明,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尹彤、民委主任委员何龙群、民委副主任委员吴穆鹏就以上条例作了审查情况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关于2016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情况的书面报告。
  会议将审议以上报告、决定、法规案,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陈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傅小栩/图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李欣颖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