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执法检查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10月09日 17: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于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10月9日,检查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汇报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道喜充分肯定了我区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我区各级党委、政府对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高度重视,配套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各级各部门依法治安,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做到严格执法,同时,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学习安全知识、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遵守安全法规、人人爱护生命健康的社会氛围,提高社会的安全文明水平。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刚出席会议。他表示,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以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执法,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创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上,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黎志逘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介绍了我区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的有关情况,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公安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质监局、农业厅等单位结合部门职责作汇报,并展开了讨论交流。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章远新,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等出席汇报会。
  此次执法检查在全面检查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责情况、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农业及农村地区的安全生产监管情况和对现行法律的修改建议等,围绕法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督促法律实施机关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贯彻落实法律有关制度和规定。会后,检查组将赴柳州市、来宾市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并委托其他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

 

(傅小栩/图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