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通报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10月21日 15: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部分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危朝安主持会议,副主任杨道喜、刘新文、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条例》是党组工作方面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党组设立和运行的总依据总遵循。要切实提高对贯彻落实《条例》的认识,高度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要切实担负起常委会党组核心职责,更好发挥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全面履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坚持把发挥常委会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与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相统一,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民主程序转化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的决定或决议。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推进常委会党组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修改完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规则》,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党组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党组决策的规范有序,增强班子的合力和领导能力。
  会议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改进作风的突破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就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四风”的危害,切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把贯彻廉洁自律准则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筑牢自我监督的思想防线,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推动党风政风持续改进。

 

(傅小栩/图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