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南宁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10月26日 15:33      来源:《南宁日报》2016年10月25日

  南宁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于10月24日上午在南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495人,出席会议代表48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小东、周红波、束华、冯学军、刘雄、阮兆丰、黎琳、钱健、周如斯、刘志烈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杜伟、谢寿堂、岑可成、杨文件、张文军、韦力平、王祝广、崔佐钧、谭向光、黄宁、赵红明、张卫等,“两院”领导,南宁市人大部分老同志及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赴南宁市“两会”换届选举现场督导组韦翼群等同志到会指导。

  大会由南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在会上讲话,并代表中共南宁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向着共同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王小东说,过去的五年,是南宁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全市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对外影响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得实惠最多的五年,也是民主法治建设稳步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完善的五年。五年来,南宁市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带领全体代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依法依规办事,监督实效明显提高,代表工作积极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小东强调,南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了大力实施“六大升级”工程的部署,明确了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两个建成”排头兵的奋斗目标,为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这次人大会议全面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使市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王小东对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助推发展目标落实;三要坚持以民为本,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王小东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宁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小东最后强调,时代赋予重任,人民寄予厚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为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两个建成”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闭幕。

 

(刘复/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