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桂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漓江排污综合治理及黑臭水体治理项目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10月10日 15:50      来源:《桂林日报》2016年10月9日

  污水直排入漓江的情况得到有效治理、水体质量逐步好转……近日,桂林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们对漓江(城市段)排污综合治理及黑臭水体治理项目进行视察,对项目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漓江(城市段)排污综合治理及黑臭水体整治项目于2015年8月22日开工,对漓江(城市段)、小东江、灵剑溪、桃花江(乌金河)、瓦窑河、清风沟、南溪河等7条河流域的排水口进行截污整治。原计划实施61个项目,实际实施76个项目,目前已完成70个。
  视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王家碑、六狮洲及上关村片区截污工程,灵剑溪河道清淤和护堤工程,临江下里片区截污工程和南溪河截污工程。在六狮洲,原本居民直排漓江的生活污水出水口已经消失,两座一体化污水泵井负责每天收集污水,通过加压提升至市政污水管网。项目不仅解决了污水直排问题,净化了水质,新建的沿江绿化步道也让沿江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一路走一路看,桂林市人大代表与市政协委员们对项目取得的效果十分满意。桂林市人大代表方悦仁认为,漓江截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治理效果,体现了精准治理、高起点规划的治理理念,他要为市委、市政府以及漓管委、城管委所做的工作点赞。桂林市政协委员谢漓也表示,截污工程成果明显,“多年来,漓江排污治理一直是政协委员们提案关注的重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被政府部门有效采纳,不仅保护了漓江,也造福了桂林市民。希望政府能够把工程持续做下去,科学处理好城中村改造、长效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据悉,随着2015—2016年治理项目的逐步完成,2016—2017年治理项目也在加紧推进。2016—2017年治理项目将对南溪河(上游)、灵剑溪(上游)、樟木河等进行截污处理。

 

(孙敏/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