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11月28日 16:16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11月28日,为期3天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主持上午的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高雄作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克、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蒙永山分别作了关于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情况的报告。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蒋家柏,自治区审计厅厅长何小聪分别作了关于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5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刘耀龙、农委副主任委员陈延国分别作了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有关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顾忠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建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林玉棠、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蒙永山分别作了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环境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就关于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自治区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作的说明;听取了自治区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范小辉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就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作的说明,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章远新、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分别就以上草案作了审议报告和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黎启新作的关于自治区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草案、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刘耀龙、副主任委员于娃宪和高斌分别作的关于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自治区边防管理条例草案、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分别听取了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玉林市、河池市、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南宁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关于废止南宁市暂住户口管理条例的决定、柳州市莲花山保护条例、桂林市石刻保护条例、玉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河池市立法条例、来宾市立法条例的说明,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尹彤就以上七件地方性法规作了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将审议以上报告、法规案,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等列席会议。

 

(傅小栩/图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