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12月02日 15:03      来源:广西人大网

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2月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危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克作了书面发言,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道喜,副主任刘新文、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新姿态新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今后五年广西发展作出了科学谋划,描绘了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的宏伟蓝图。要认真学习自治区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三大生态”“两个建成”的内涵和重大意义,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凝聚起各级人大代表和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中去,紧紧围绕党代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厘清立法工作思路,发挥好立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寓监督于支持之中,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坚持抓大事、议大事,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意图,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工作;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注重引导人大代表积极行使职权,积极保障和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着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以赴抓好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筹备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安排。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欣颖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