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聚焦 >文章页

自治区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11月16日 18:03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11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小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全体会议,对条例草案(讨论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出席会议。王跃飞强调,要积极推进古树名木保护规范化、法治化,增强全社会爱护古树名木、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充分发挥古树名木在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生态文明中的独特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
  起草工作小组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自治区林业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具体起草工作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牵头。9月初,起草工作小组起草了条例草案初稿,经过多次开展调研、论证、学习考察、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多次修改完善,形成了条例草案(讨论稿)。条例草案(讨论稿)分六章共四十六条,主要对条例的保护范围,古树名木保护的管理制度、保护经费、分级认定和保护、养护负责以及移植等内容作出了规范。该条例草案(讨论稿)经本次会议修改后,将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本月下旬召开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进行初次审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