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决议决定 >文章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8日 20:45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7年1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主席陈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16年我区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稳增长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开放发展,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全面脱贫三大攻坚战,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会议充分肯定自治区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重点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全区各族人民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重大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全面推进“三大攻坚战”,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全力确保110万贫困群众脱贫,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关键性改革,强化要素保障,扩大有效需求,拓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开放合作,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推动区域协调城乡统筹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政府各项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勤勉务实,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号召,全区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定力、克难攻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初审:覃斌 二审:覃斌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