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韦秋利代表:

加大主题特色旅游扶贫力度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3月10日 11:30      来源:《广西日报》2017年3月10日

  “近两年来,广西不断创新旅游扶贫模式,旅游扶贫取得积极成效。”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韦秋利说,建议中央财政加大对广西这类“老少边山穷”地区资金投入,促进重点区域乡村旅游发展。
  韦秋利介绍,去年初,广西详细制定《脱贫攻坚旅游业发展实施方案》,随后又明确提出旅游扶贫的五种主要途径:通过现有旅游企业吸纳就业帮扶脱贫一批、通过扶持贫困村屯旅游开发帮扶脱贫一批、通过旅游技能培训引导就业帮扶脱贫一批、通过旅游大项目开发建设带动帮扶脱贫一批以及通过鼓励自主创业参与旅游服务帮扶脱贫一批。
  韦秋利希望,下一步,国家重点帮助广西推动以东兰、巴马、凤山为代表的革命老区,以龙州、大新、靖西为代表的边境地区,以融水、三江、龙胜为代表的少数民族地区,建设成为以长寿养生、边关揽胜、民族风情为主题特色和主题功能的旅游扶贫区域;帮助推进20个重点旅游扶贫县和一批旅游扶贫村进行规划建设,推动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同时,还建议中央加大对广西旅游扶贫资金支持,改善提升贫困地区旅游发展环境。

 

(覃伟立/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