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打造辐射东盟的“双创”服务平台

——访全国人大代表、南宁市市长周红波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3月13日 09:18      来源:《广西日报》2017年3月11日

  “我们会抓住机遇,全力推动‘双创’工作!”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做客广西日报社全媒体直播间,畅谈“双创”服务平台建设等热点问题。当天,周红波还通过“京桂连麦”,在直播间接受了广西区市主流媒体联盟成员南宁日报记者的采访。

  目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持续高涨,“双创”正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南宁市也正在不断推动“双创”服务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

  去年7月,南宁-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在南宁高新区正式揭牌运营。2017年3月10日下午,南宁日报记者在这个基地内,依托广西日报社全媒体直播间的“京桂连麦”技术,向周红波提出了南宁该如何发展推动“双创”服务的问题。

  对此,周红波表示,南宁将努力创建国家级的双创示范基地。以南宁-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为龙头,继续对接中关村以及包括美国硅谷、以色列和新加坡等地的创新资源,使“双创”基地与世界各地同步创新。此外,进一步构建“双创”生态体系,将创业者、创新团队的概念变成设计,使设计投入生产,产品进入市场,以此营造一个全生命周期的“双创”生态体系。

  按照北部湾城市群规划,南宁将打造成辐射带动作用更强的核心城市。同时,南宁也是面向东盟开放的门户城市。周红波说,南宁将借助相关优势,进一步吸引全国各地或者全世界的“双创”人才和“双创”团队,让这些人才和团队集聚南宁-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以及该市打造的其他“双创”平台,“全力以赴打造一个立足广西、服务西南中南、辐射东盟的‘双创’服务平台。”

 

(陈 强/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