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广西民宗委党组书记卢献匾代表

补齐贫困地区教育短板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3月12日 16:33      来源:《人民日报》2017年3月12日

  “如果教育跟不上,贫困就会代际相传,从长远来看,教育扶贫是关键所在。当务之急是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教育投入力度,保障农村教师待遇,提高教师数量和质量。”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卢献匾代表说。

  卢献匾说,国家对教育的投入力度要加大,结构更要优化。许多贫困地区教师的付出远远超过名校老师,他们不光要管理教学,很多时候还要照顾学生生活起居,应提高贫困地区教师的待遇。此外,要改善贫困地区学校的教学条件,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若是没有这个基础,教育均衡化发展、补齐教育短板等都只能停留在口号上,无法落到实处。民族地区发展相对滞后,在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方面,希望国家给予更多的倾斜帮扶。

 

(庞革平 王云娜/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