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代表谈创新驱动

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3月13日 09:55      来源:《人民日报》2017年3月7日

  “唯有创新,才能适应和引领发展新常态,培育发展新动能,形成发展新优势。因此,我们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全速发动创新引擎,大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使科技创新成为引领广西发展的第一动力。”日前,在广西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说。

  “十二五”末,广西科技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数、创新型企业数分别比“十一五”末增长78%、123%和153%。2016年,广西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率在全国排第四名,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率已连续5年位居全国前列。

  “广西科技发展水平与发达地区有很大差距,但经过多年发展,一些领域的创新形成了较好的基础和独特的优势,只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完全有可能在全国占有一席之地。”陈武说,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的优势领域,全力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创新发展名片。

  他表示,铝、糖等传统优势产业是广西经济发展的家底,要推进铝、糖、机械、冶金等产业“二次创业”,通过科技创新激发新活力,促进传统优势产业开发中高端产品,重塑市场优势。新兴产业方面,建设一批新型产业基地,打造一批新型产业园区,推动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工业比重稳步增长。

 

(刘华新 王云娜 陈亚楠/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