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林武民代表:

加强民族地区产粮大县水利设施建设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3月13日 09:21      来源:《广西日报》2017年3月11日

  “广西民族地区绝大部分农田灌溉渠道为土渠,因渠道老化、渗漏、淤积严重等原因,造成下游农业生产用水无法保证,给农民增产增收造成较大影响。”全国人大代表、全州县委书记林武民建议国家加大对包括全州县在内的广西民族地区产粮大县渠道防渗、山塘维修等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和项目投入力度。

  林武民说,目前,广西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仍然比较薄弱,尤其是一些少数民族地区农田灌溉渠道尤其突出。以全州县为例,全县共有山塘1743座,其中未进行维修加固的达1701座;灌区内各类农田灌溉渠道2196条,绝大部分未进行衬砌或防渗硬化。

  他指出,水利是现代农业建设不可或缺的首要条件,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基础支撑。针对像全州县这样的产粮大县,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滞后问题影响重大,应采取有利措施,补齐这一短板,保障粮食稳定生产。

 

(张冠年/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